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盛世书生乱世军

给我家不在 @准备不在 《把悲伤留给自己》的读后感。(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思维有点小混乱。但是这毕竟是我家不在写的第一篇双杀结局文啊!一定要写读后感。)

那时年少,三个少年一起读书一起习武,一起挥着拍子玩木球,或许还有可能一起逃课一起藏夫子的戒尺和书,那时,其中的两个少年对居于东宫的少年说:你若成王,我们必助你守护这万里江山。
东宫的少年终成王,心里装下万里江山,却再也找不到一个地方承载年少的友情。

这是朕的江山,谁都不许拿走,谁,都不可以,朕要扫除一切对朕有威胁的人,朕,不能相信任何人。任何人,包括我年少的玩伴。
年少的玩伴,是“我”的,不是“朕”的。

乱世时,需要骁勇善战的将领,盛世时,只需要书生就够了,他们最多骂一骂朕,难道他们能拿着木头笔杆子把朕从皇位上赶下来吗?
所以,龙蟒必须死。

以前也说过,双杀就是he,至少他们是死在沙场,他们是为了守护他们年少时的兄弟的江山而死。这总比交了兵权,得一无所事事的闲职,看尽世间冷暖,只有在醉意阑珊时,才会回想起当年英姿飒爽的样子的好。又或者,某天拿捏不准皇帝的心情,被按了罪名。

只是不知坐拥天下的皇帝,在某晚批完“盛世天下,国泰民安”的奏折之后,会不会想到很多年前一起打闹的三个少年。

评论(2)
热度(9)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