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人在江湖飘 之 青龙偃月刀 3

感谢 @昕&黎  @准备不在  @秋风浮绿 的大力支持,我又更新啦!

【龙蟒龙】
-嗯?您刚刚说什么?
-这是师父的剑。
-您说笑了,天下第一的师父所用的剑,我怎么能得到呢?
-这就是师父的剑。
-是,又如何?
-为什么要在这里做铁匠?
-为什么?这样不也挺好?
-师父的剑术你想就这样断在你手里?
-不想。
-那你……
-放眼看看这江湖,用刀者何其多,用剑者,寥寥,擅用剑者,更少。这剑术,早就要断了。
-……
-不劝我了?把你的刀给我,我帮你磨一下。
-多谢。
-其实师父也是理解我的,不然他不会教我这门手艺。
-我走了。如果有困难,就回秦门。
-再见,刀有磨损,就来找我。

【獒蟒獒】
-你那柄剑不错。
-啊?你说我手上打的这个?
-不是,我是说你房间里挂着的那个。
-视力挺好。
-那必须,看到那只鸽子了吗?我打它左腿绝对不会打它右腿。
-千万别打,这是隔壁大爷养的。隔壁大爷家做的包子特别好吃,等你下次来早点我请你吃早饭。
-那我今晚就不走了。
-随你。
-啊对了,你那柄剑真不错。
-嗯,我知道。
-啧,你也不谦虚一下。
-谦虚多假呀。
-也是。那柄剑不是你打的吧?
-你怎么知道?所以你想说什么?
-你就是秦师父的二徒弟吧。
-……你要是想说跟师兄一样的话,那就请回。
-不是,我就是想说,你这样的生活方式挺好,以后我要是也想退了,就向你学习。
-嗯。
-那我今晚能免费住你这里吗?
-可以。晚饭你做。
-好嘞!我就住一晚上,明天下午就走。
-嗯。送你几枚暗器,唐门同款。

【酱油】
-听说了没?最近东瀛的武士来中原了。
-啊?他们过来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比武呀。
-那么想不开,光肖门秦门就够他们喝一壶了,更何况还有吴门。
-是呀,他们是败了,但是有个用剑的武士嘲笑咱们泱泱大国,竟然没有一个用剑高手。有些孩子年轻气盛,扔了刀换剑跟他打,竟然都败了。
-唉,这么多年,中原除了以故的秦掌门还有那几位退隐的高手,也确实没有出现一个能够领悟剑之精髓的人了。
-非也非也,我倒是听说秦掌门曾经收了一位弟子,倾其所有和吴掌门一起培养出一位用剑高手。
-可是我们怎么没听说过?
-他从未踏入江湖。
-为何?他可是承载了剑宗的希望呀。
-也许他不想亲眼看到这一技术失传吧,现在真正能够领悟剑宗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是啊。
-所以对于东瀛武士来说,他们输了,也赢了。

然而还是不知道怎么结局的TBC

评论(3)
热度(25)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