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龙蟒】七年之痒番外(he)

妥协了,不是因为爱你,而是因为习惯。养成习惯不容易,养成了习惯再放弃它更不容易,所以妥协了,即使这个习惯让他遍体鳞伤,也就这么妥协了吧

yang1294265062:

看完大蟒比赛来发糖


我只是想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结局


但是希望把番外和正文分开


其实我觉得写文最幸福的事情在于看大家对文里的感情不同的理解和对结局不同的期许,这篇番外是我的期许


结尾私心带獒团玩,其实这篇番外就已经是龙蟒私心了,和我那篇正文关系不大


我觉得大蟒是舍不得分手的,毕竟师兄除了那个吻,其实没做对不起他的事情,而且他爱了师兄十年,他们有那么多美好的过去


我觉得师兄对蟒的情感是因为习惯,所以我认识不到你有那么那么重要,最后他给蟒的其实除了爱也有责任,大概相伴本身就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


oc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正文——————————




早上,马龙睁开眼,发现本来该躺在身边的人不见了。


 


“大昕”他带着点刚起床的慵懒喊了一句“不用做饭了,昨晚上那么累,我带你出去吃吧”


 


没得到回应的他皱了皱眉,爬了起来,厨房里安安静静,哪有许昕的身影。


 


他边在沙发上坐下边掏出手机给许昕打电话,却在桌子上看见了巧克力,准确的说是被咬了一口就扔在桌子上的巧克力,是黑巧,许昕从来不吃黑巧的。


 


几乎是那一瞬间,马龙突然有些慌了,手机里一遍遍重复的“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显然助长了这种慌乱。


 


几乎条件反射的冲到房间里,衣服还在,水杯还在,牙刷还在,许昕的东西都还在,他微微的松了口气,大概是出去买菜或者逛街去了。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许昕从来没有出去玩不告诉他过,也从来没失联这么久过。


 


大学有一次许昕去实验室睡着了,失联了一整天,马龙担心的把整个学校翻了个底朝天,给所有认识许昕的人都打了电话,最后挨个教室的找,最后在实验室找到许昕的时候,马龙眼睛都是红的,从那天起,许昕每次出去一定会告诉马龙去向,这八年一直如此。


 


马龙不受控制的想着许昕是不是知道了他和张继科的事,是不是想要分手。


 


在爱情上,许昕是决绝的,马龙记得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一群人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问到对待另一半出轨的态度,许昕说的斩钉截铁“绝对分手,精神肉体都不行”,所以,许昕现在是想离开了吗?


 


马龙稳定下心神,给方博打了个电话“博啊,许昕在你那吗?”


 


许昕和方博关系一直很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大学的马龙一直挺吃醋的程度。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许昕和方博革命友谊的纯洁性被验证,许昕对自己的感情被验证,马龙也就越来越习惯,越来越放心。


 


“没有”方博也是刚刚睡醒,还有点迷糊“没事,龙队你不用担心许瞎子,过两天不是你生日嘛,兴许是跑哪儿给你寻摸生日惊喜去了,大学咱们校队比赛能让体育场给你放生日歌,没准现在能给你整出个蔡依林来”


 


马龙挂了电话,看着方博的态度,大概是不知道自己和张继科的事的,其实许昕也未必知道。他和张继科也不能算有什么,除了那个吻,除了自己从没对任何人说起的动心。


 


他给许昕家打了电话“妈,我和大昕过两天回趟家”


“好啊,你们最近不忙啊”


“忙啊,可是我和大昕想你们了”


挂了电话,马龙心头的疑惑更重,许昕显然也没回家,那他去哪了呢?


 


他给许昕关系亲近的朋友都打了电话,甚至给自己爸妈、秦志戬都打了电话,却没一个人知道许昕去了哪。


 


马龙开着车,决定去许昕常去的地方看看。


 


常常一起去逛的超市,每次公司拿下大单子一起喝酒庆祝的酒吧,自己最喜欢的西餐厅,许昕最喜欢的KTV,一起看漫威的电影院......


 


每去一个地方,关于这个地方的记忆就一点点复苏,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许昕这个名字已经扎根在他的生活里,扎根在每一个角落,扎根在他骨血里。


 


然而这些地方统统没有,没有逛着超市随手往购物车里放几块牛奶巧克力的许昕,没有喝了酒红着脸要师兄背着回家的许昕,没有吃着牛排高呼师兄万岁的许昕,没有一边唱着“这街道车水马龙”一边看着自己笑的许昕,没有陪自己去买美国队长模型,嘟囔着确实比小怪兽帅一些的许昕。


 


他开始努力回想着以前,去了他们住的地下室,去了不干净但是味道很好的小馆子,去了他们以前常去打球的地方,去了他们一起去看许昕偶像演唱会的那个体育场。


 


还是没有,他弄丢了许昕,马龙弄丢了许昕。


 


最后,只剩下他们的大学,马龙开着车,思绪飞快划过这些年,心里是压制不住的惶然。和张继科说出白开水和空气没有会死人的时候,其实主要是为了让张继科死心,并没意识到如果真的没有许昕会怎么样。


 


他已经习惯了许昕在,就像习惯了空气习惯了水,所以他觉得许昕会一直在。


 


在他做出选择的时候,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唯一有选择的那个人,所以对于许昕,与其说是歉疚倒不如说是“可是我最终选择了你啊”这样的念头更多。


 


可是现在,事实明晃晃的摆在他眼前,他突然意识到,许昕也是可以有选择的,许昕也可以选择更好的,许昕至少可以选择离开,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像那块黑巧克力一样,因为咬了一口后发现其实不是自己喜欢的而被丢掉。


 


他无法想象自己的生命里没有许昕,这个人定义了他的青春也定义了他这个人,他想起最初他决定拼命往上爬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要让许昕过上更好地生活,他想起第一次做许昕痛得浑身发抖,还是努力笑着的时候自己是如何发誓一定要对许昕好,他想起自己跪在许昕父母面前的时候心里满满的坚定,他这辈子就要许昕一个。


 


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对张继科的动心对许昕究竟多么残忍。对那个为他愿意洗手作羹汤的许昕;对那个在他父母面前跪下,说着我就要马龙的许昕;对那个陪着他走了这么多年,看见巧克力就会微笑的许昕;对那个每天给他早安晚安吻的许昕;对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安心的在他怀里的许昕,那个他全心全意信赖的师兄,那个他赌上一切去爱的爱人对别人的动心,多么残忍。


 


而这个发现,让马龙觉得自己的心脏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比张继科离开的时候还痛。


 


张继科,他不可避免的想到了张继科,然后突然觉得释然,喜欢与不喜欢,其实一点都不重要,因为在他遇见张继科之前,在他在后山问许昕“你愿意和我亲完一整块德芙吗”的时候,甚至在更久之前,在九月的骄阳下,被晒得汗流浃背的许昕叫出那一句“师兄”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出了选择。


 


一生会遇见很多人,也许会对其中不止一个动心,但是这个世界只有一个你,也只有你,才让我成为了完整的我自己,关于责任也关于爱,许昕是他心里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如果要拔出,除非他没有心了。


 


马龙是在学校的后山找到许昕的。


 


许昕醒的很早,即使昨夜的抵死缠绵几乎耗尽了他的力气,但是他还是早早的睁开了眼睛。他看着旁边依旧在睡梦中的马龙,突然觉得心脏有点疼,绵长的疼。


 


于是他爬起来,套上外套,漫无目的地走。居然走到了火车站,大学距离他们现在的城市不过半个小时车程,他几乎没有犹豫的坐上了火车。


 


他不是想和马龙分手,他了解马龙,知道在超强的责任感和道德感的约束下,他和张继科什么都不会发生,除了心动,许昕出神的想着,他只是想找点什么支撑着自己,他只是对于自己可能沦落成责任这一点接受不能。


 


他去西门买了糖炒栗子,然后绕回了东门的后山。十年过去了,糖炒栗子都不如当初甜了,许昕却还记得当初的月光下,马龙红着脸跟他表白的样子。自己当年一定特别怂,许昕想着,分明想特别淡定的摆出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结果咬了一口巧克力闭上眼之后整个人抖的跟筛子一样。


 


他又想起两个人租地下室的时候,那时候是真穷啊,可是马龙宁可一个月中午不吃饭也要省下钱在他生日带他去吃西餐,好不容易放了几天假还瞒着他跑到爸妈面前。


 


这段故事许昕本来是不知道的,还是他们和父母和解之后,许妈妈告诉他的“你爸爸当时拎起棍子就开始打,他当过兵,那时候又气急了,下手没个轻重,马龙愣是没说一个不字,后来你爸爸打累了,他还问‘叔叔,你消气了吗?能原谅许昕吗,他很想你们’你爸爸气的连打几下,等打到脸上,马龙才伸手拦了一下‘我怕我爸妈和许昕担心’”许妈妈说起来的时候眼圈都红了“多好的孩子啊”


 


他想起马龙无数次抱紧自己的样子,想起大学时自己给马龙庆祝生日时马龙微红的眼睛,想起大学时马龙在实验室找到自己的时候收紧的双臂,想起公司遇到危机的时候马龙冰凉的手,想起马龙去年生病的时候迷迷糊糊还死死抓着自己的手,想起马龙被灌醉了时安心的靠在自己肩头,想起马龙给自己买的那些巧克力,想起他们曾有的无数早安晚安吻......


 


也不可避免的,想到马龙身上的古龙水的味道,想起他为了张继科冲出去的那个晚上,想自己究竟是不是成了马龙幸福路上的阻碍......


 


当年还没深陷的许昕能说出如果爱人心灵出轨也一定分手,现在爱马龙爱了十年的许昕却无论无何没法轻易的放开,他是他十年青春的名字,是他曾经的温暖和信仰。


 


想着想着,他迷迷糊糊的睡过去,醒来之后天已经黑了,他翻出手机想给马龙打个电话,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机。叹了口气,他活动着手脚准备往回走,却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马龙。


 


马龙大步的跑过来,牢牢地抱住许昕,逐渐收紧着手臂的力量“对不起,大昕,对不起”他一遍遍呢喃着对不起。


 


许昕觉得眼睛有点热,于是他推了推马龙“干嘛呢这是”马龙却更加收紧了手臂,一边收紧一边在许昕脸上轻吻,眼睛,鼻子,脸颊,耳朵,最后是嘴,这个人还是他的,这个人还在他怀里,失去只是虚惊一场,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了。


 


“我爱你,大昕,我爱你,只爱你”马龙在许昕耳边呢喃,一次一次,于是许昕隐忍许久的眼泪终于喷薄而出“马龙,你他妈就是个混蛋”他恶狠狠的咬在马龙肩膀上“你他妈把小爷当什么了,你愿意喜欢谁你就喜欢去,小爷不稀罕,你还整什么人在曹营心在汉”


 


许昕把头靠在马龙肩膀上“我觉得自己患得患失,争风吃醋得像个娘们的样子特别狼狈,你他妈就是个混蛋,再有下次,我再也不会原谅你了”


 


“不会再有了”我再也不会让你流眼泪了,我再也舍不得让你为我哭了,马龙在心里暗暗发誓,感受着肩膀上的湿润,心疼的把许昕抱的更紧了一点。


 


半响,马龙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德芙牛奶巧克力“许昕,你还愿意和我亲完一整块德芙吗?亲一辈子那种”


 


马龙有点紧张的看着许昕,感觉像过了一世纪那么久,许昕接过了巧克力,恶狠狠的咬了一口,闭上了眼睛。


 


在亲上去的一瞬间,马龙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就像八年前一样。




—————————end————————————




很多年以后,出国度假的马龙许昕遇见了张继科,他身边还有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人。




张继科显然也看见了他们,近乎条件反射的握紧了王皓抓着他的手,换来对方眉眼弯弯的笑。




“皓哥”马龙笑着打招呼,对一旁的张继科点头示意。




许昕也大大方方的打了招呼,等到走远了,才对着马龙微微挑眉“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张继科对王皓的亲昵少说有三分都是刻意表现出来的”




马龙笑着亲亲许昕的眼睛“对,厉害了我的蟒,可是我看剩下那七分,都是实打实的依恋和爱”




马龙握紧了许昕的手,如今他已经能够很好的区分新鲜感好奇喜欢和爱的区别,更何况,其实所谓的新鲜感从来不是不断遇见未知的解密,而是和已知的人牵着手去面对未知的生活。











评论(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