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青龙偃月刀 番外

番外
回归正常文风。
@昕&黎  @准备不在  @秋风浮绿 我已经尽力了……

天有点冷,许昕听着校场上徒弟们练功的声音,才慢悠悠地起床。披了一件厚斗篷揣着暖炉晃悠着去校场。
监督徒弟们练功的尚坤看到许昕过来,对他拱手行礼,许昕回礼,在靠近炉火的一边选了一把椅子坐下。
约摸半柱香的时间,许昕放下暖炉,解开披风,拾起一根掉落的枯枝叫上一旁正在打瞌睡的赵子豪,为徒弟们示范新招式。

然后就听到“扑通”以及一阵稚嫩的哭声。是刚来没两天的孩子。
“怎么了?”许昕把他抱起来。
“回……回师父,天冷,徒儿手脚僵了没站稳。”小孩子擦擦眼睛怯生生地回答。
“嗯…天是有点冷。”
许昕抱着小徒弟走出校场,顺便吩咐到把校场周围再多添几个火炉。

“师父,我们去哪?”
“师父带你去钓鱼。”

马龙和张继科在湖边看到许昕的时候,他正在用佩剑戳开湖面的薄冰,旁边跟着一个八九岁的孩子,还举着一根钓竿。
“你知道吗?”马龙对张继科说:“我下山闯荡江湖的时候,师父写信告诉我他又收了一个徒弟,聪明,但是喜欢偷懒。冬天天寒,师弟不愿早起,起床后又不愿练功,师父就会在他练完一套剑法之后带他钓鱼。”

“当时,山上的湖水结了厚厚的冰,师父就会用这把剑凿开一个洞,让我钓鱼。”许昕用剑把湖面上的浮冰拨开,从小徒弟手里接过鱼竿。
“啊?就是这把剑?为什么?这把剑那么好,您师父,哦不,太师父怎么会舍得?”小徒弟哈了一下冻得通红的手。
许昕把暖炉递给他。
“师父说,不过是一把剑,有什么舍不得的?”

“那个,师父……”小徒弟扯扯他的衣摆喊他。
“嗯?”
“您就真的退隐了?”
“是啊,看看风景教教徒弟,挺好的。”

“你师弟真的不打算重出江湖了?!”张继科挺着急的。
“算了,他不愿意就随他。”
“嘿,我真是服了你了。”说罢自己跑到湖边,马龙只好跟着。

“你们终于出来了。”许昕抱着胳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俩。
“额,你发现我们了。”张继科揉揉鼻子。
“就你们俩这杀气,鱼都不敢靠近。”许昕收了鱼竿,打发小徒弟送回去。
“中午请你吃鱼。”马龙看了一眼又冻起来的湖面。
“除了请我吃饭,没有别的什么话要说?”
“许昕,你当真准备退隐了?东瀛武士又发起挑战了。”
“你猜?”许昕笑了。“我记得街市上有一家店做的蒸鱼特别好吃,走吧。”
“你……”
“吃完了才有力气迎战东瀛武士呀。”








-大昕大昕,你看打成这样可以了吗?
-再打平整一点就可以淬火了。
-好嘞。

-大蟒大蟒,晚上想吃什么?
-拍黄瓜……
-我就知道,大蟒你最好了!
-我还没说完,拍黄瓜以外什么都行。

-你们俩好好弄着,我去校场看看徒弟。
-哎,等一下。
-师兄什么事?
-暖炉带着,别着凉。
-斗篷披上,别感冒。
@准备不在 你要的日常)

评论(5)
热度(20)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