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市中扛把子和一中扛把子的故事2

又名:简单爱
@秋风浮绿 来抢手刹啦!

2.
第二天早读课下课,尚坤跑到高一找到赵子豪,让他告诉其他弟兄们:
“蟒哥说了,他们一中的老大今年高三了,学业为重,让咱们别跟一中有冲突。”
赵子豪下意识想挠一挠自己的板寸,看了一眼面前的尚坤,想了想,改去揉眉毛。
-嘿,反正比一中的林高远多。

林高远打了一个喷嚏,手机在桌洞里震了两下,摸出来看了一眼,是马龙的短信:
“跟弟兄们说,市中的老大现在高二,高二也是挺重要的一年,学业为重,平常不要跟他们起冲突。”
林高远把手机放回桌洞,又开始揉眉毛:“龙哥,我才是你亲师弟啊!”

几周过去了,两个学校保持着和谐共处,互惠共赢。
晚自习之前,许昕照例去操场转了几圈然后回教室边写作业边等赵子豪给他带晚饭。
“昕哥,豆腐脑。”赵子豪把袋子放在课桌上。
“嗯,你的练习册。今天错的不多,回去订正一下,顺便看看其他人的作业。”许昕把他的练习册还给他。
“谢谢昕哥。”
“嗯,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许昕边问边把已经做好的作业递给尚坤。
“没有啊,弟兄们都没啥事,天天都在学习。”赵子豪回答。
“嗯,那一中呢?”
“哦,说到这个,听说城北二中这几天要跟一中约架。”
“嗯?为什么?”
“好像是一中有一个人抢了二中一个人的女朋友,他们老大挺生气的。”
“哦,打听清楚约架具体在哪天。”
“成。昕哥你打算干嘛?”
许昕捞光最后一勺豆腐脑,擦擦嘴,说:“劝架。”
尚坤和赵子豪对视一眼:得,劝着劝着肯定得打起来。

赵子豪不负众望地打听来了准确时间:今晚放学后,市中附近小树林里。
“为啥是咱们学校附近的小树林?”尚坤问他。
“这……”赵子豪挠板寸:“好像是说两方都不希望对方有主场优势。”
“成吧,你先回去。晚上就咱们仨去劝个架。你作业写快点。”
“得嘞。”赵子豪把许昕桌上的袋子拿走扔了,跑回自己的教室。
许昕又看看尚坤:“你晚上就跟我同桌换个座位,我写完一份作业就给你一份。”

林高远告诉马龙二中跟他们约架,时间是今晚放学后,地点在市中附近小树林。
马龙点点头,继续跟他讲练习册上面的错题。
讲完最后一题,马龙叫住准备回去的林高远:“市中的老大知道了吗?”
林高远想了想:“估计知道了,赵子豪消息挺灵通的。”

马龙跟许昕发短信:“晚上我们跟二中的在你们学校附近打架,你知道吗?”
过了好一会才收到回复:“嗯,我刚刚在写作业没看到。知道啊,你别急,我带人去劝架。”
“你就别过来了,放学就回家吧。”
等了好久都没有回复。

于是当马龙带着兄弟们到小树林的时候,就看到许昕尚坤赵子豪三人蹲在路边的大树下,一人一把瓜子,咔吧咔吧地嗑。

“你怎么还是来了?”马龙抓了一点赵子豪送过来的瓜子,也蹲下来嗑。
“这不是担心你吗?”许昕嗑完瓜子,拍拍手站起来。
月黑风高夜,没人看见马龙红了的耳朵。

远处来了一群人,应该就是二中的。一中的人也自动聚在一起。马龙站起来跺跺脚,叮嘱许昕:“你要是想劝架,只劝就好,不要参与进来。”

“一中的老大在哪里?”站在二中人群最前面的人问。
“这里。”马龙走了出来。
“那我们,开干?”对方举起手中的板凳腿。

“卧槽狗哥!是不是你?!!”许昕从树林里蹦出来冲着二中老大喊。

TBC

额……想看群架场面的同志们,貌似,他们,又打不起来了……我会努力,给他们制造机会,总有一天会打起来的,嗯!

评论(27)
热度(48)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