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多面人生1

@昕&黎 的联文  精分的那篇
说好的要休眠呢?以及不知道会不会写着写着就精分了(嗯?刚刚打字的人是谁?)

预警:ooc,au,以及各种伪科学

1.

“所以,这位…嗯,许先生,您想要表达什么?”

“我的意思您还不明白吗?这位警官。”

“您说两天前发生的谋杀案,您是凶手。”

“没错。”

“但您又不是行凶的那个人。”

“严格来说,不是我这个人格。”

正在记录的警官停顿一下:“所以您如果不是故意来捣乱的,那么您就是有多重人格,对吗?”

叫做许昕的人后仰靠在椅背上,语气轻松:“您可以请专家来鉴定一下。”

2.

马龙给预约在今天的最后一位患者做完心理咨询,正准备提前下班,前台的电话接了进来:“马医生,警局找你。”

“您好,我姓马。”

“您好,马医生,我们都叫做许昕。”

“你们……”马龙回味了一下这个字眼。

“嘘——马医生,别吵醒他们。他们都在我脑子里,我知道他们都干了什么,但是我无法阻止,我……”许昕痛苦地敲着自己的头。

“许先生,您不要自责。”马龙给他倒了一杯水。“我猜,您应该不是主人格吧。”

“是的,我让他睡着了,他不应该知道这件事。”

马医生从口袋里抽出随身携带的钢笔,在手中把玩。“那么,您可以唤醒那位真正的凶手吗?”

3.

做记录的警官看着许昕闭上双眼,好像睡着了一样,又忽然惊醒一般。

如果说之前的许昕表现出来的像是中年男人的成熟,那么此刻醒过来的许昕则有了青年人的感觉。

“这里……是哪里?”他问。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马龙捏着他的肩膀让他放松。

“我……我叫许昕。”

“多大了?”

“十七,哦不,十六岁半。”

马龙与身后的警官交换了一下眼神:未成年。

“那个,警官……”许昕看向马龙身后的警官,像是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我想自首,那个孩子,是我杀的。”

“能告诉我是哪天吗?”马龙问他。

“昨天。”

马龙又与警官交换了一下眼神。

“可以告诉我你的动机吗?”马龙把他面前变凉的水倒掉,又换上一杯温水。

许昕用力握着杯子,仿佛这样就可以转移他的愤怒:“他……他害得我弟弟,害得他失去了一个美满的家!”

警官快步走出审讯室,对身边的小警察吩咐说:“快,去查查许昕是不是还有一个弟弟,他的弟弟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在哪里,都要查清楚!”

4.

“他与我弟弟是同学,但是他一直都欺负我弟弟,因为他欺负我弟弟,所以我弟弟的父母都不喜欢他,他们抛弃了他!”许昕越说越愤怒,握在手里的纸杯被他捏扁,水洒到桌子上,顺着桌子滴到他的裤子上。

“放松……放松……”马龙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后背。“你先平静一会,我不会打扰你的。”马龙拉开门走了出去。

“张队,我们查了一下,许昕的父母只有他一个孩子,在他两岁左右的时候,父母遇到意外,他被孤儿院收养,但是在孤儿院的记录里也没有发现他与哪个孩子亲近到当做自己的弟弟。”

“是这样的。”马龙走过来,“因为这个弟弟,是他的另一个人格。”

马龙打开门,里面的许昕又成为中年人的人格。“您回来了。”他向马龙点头示意,“我刚刚让他去睡觉了。”他笑着指指自己的脑袋。

“我们会对您再次进行一次鉴定,到时候会有法医在场,鉴定结果生效之后,我们会为您安排一位医生。”警官对许昕说。

“我来当他的主治医生。”马龙对警官说,同时也在征求许昕的意见,“可以吗?”

“当然可以。”

TBC

评论(6)
热度(44)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