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后来的我们 番外 阁楼的故事

值此元旦佳节,更新一篇番外。 @Viva la vida 《后来的我们》的第二篇番外。
ooc,au都有,平淡白开水风

我不会告诉你其实这也是 @昕&黎 的生日贺文。。生贺和旦贺一起吧

1.
虽然才到劳动节,阁楼却已经像桑拿房一样。许昕躺在铺着凉席的地板上,把风扇往自己的方向转了一下。
“马龙,我热……”
“当初是谁说要在阁楼晒太阳的?”马龙又故意地把风扇挪开。
许昕拍了一下他的手,“是啊,你看太阳多好,还能洗桑拿。来来来,咱们把衣服脱了先。”说着去扯马龙身上的背心。
“别闹。”马龙躲开,“要不咱们开空调?”
“算了,费电。等晚上九点之后吧。”许昕说着又躺下来。“多好的假期,就这么热没了……”
“看电影吗?”马龙刷着手机,“美队三。”
“好呀,看完电影去吃火锅。”许昕站起来收拾东西,忽然又停下来,“哎,算了,明天去吧,带回来做的东西还没做完。”他任命地走到隔壁房间开电脑。

阁楼原本就一间房间,房东用隔断隔成两间。他俩把两间房间的床拼在一起,第二间卧室就变成了传说中的书房。

电脑散发的热气让阁楼变得更加炎热,许昕随手拾起手边的纸头扇了两下,随后就感觉到背后传来一阵风。
“风扇给你拖过来了。”马龙把风扇支在他身后,坐在旁边看书。

“马龙,我好像感冒了。”许昕揉揉鼻子,打了一个喷嚏。“怎么办?电影看不成了。”

2.
两人最终还是去看了电影,临出发前,马龙往口袋里塞了好多包面纸。
“一包就够了。”许昕提醒他。
“带着吧,不够你就得用袖子擦鼻涕了。”
许昕“嘿嘿”地笑了两声,“放心,我会用你的袖子擦的。”

电影里,巴基为了史蒂夫再一次断了手臂。黑暗中,马龙拉住许昕的手,在他耳边说:“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打架从来不知道逃跑,我得保护他。”

巴基再次进了冷冻仓,这一次,史蒂夫在他身边。
“他醒来的时候,史蒂夫还会在吗?”许昕数着手中的爆米花。
“会的。”

“从此以后的每一部电影,你都会陪我看吗?”马龙问他。
“会的。”

新一部的《蜘蛛侠》,马龙一个人去看。看完之后刷朋友圈,许昕几个小时之前更新了一张蜘蛛侠的海报,“好看。”许昕在朋友圈这样说。
马龙点了一个赞。

3.
许昕离开后的一年,马龙迎来自己的生日。
“马龙先生?有个快递请您签收一下。”

马龙不记得自己买了什么东西。拆开后发现是一个手表。盒子底部还有一张卡片,许昕的字迹。

“龙,惊喜吗?这是我给你买的生日礼物。我让店家等一年再发货,就因为这个他还多收了我一些钱呢!我让他务必务必在你生日这天送到,是不是很开心?爱你的许大蟒。”

手表不是很名贵,甚至都谈不上“贵”,但马龙还是很小心地戴在手腕上。卡片连同包装盒一起,都被马龙郑重地放在书橱里。

5.
“你们有没有看到过马总的手表?”
“是不是很名贵?”
“不不不,在我看来,最多两三百。”
“啊?不过看上去他好像戴了很多年了。”
“可能是他的挚爱送给他的吧。”
“马总真是一个痴情的人呀……”

END

评论(14)
热度(34)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