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民以食为天

感谢 @昕&黎  @准备不在  @秋风浮绿 的生贺,一人一个么么哒!
来来来,这个甜饼是给你们的!

注:OOC,AU都有。

民以食为天
1.
马龙有个室友,叫许昕,手长腿长下垂眼。马龙拖着行李刚搬进来的时候,小伙子放下刚泡好的泡面帮他搬,大包小包折腾好之后,面也泡得不好吃了。
“没事没事。”许昕喝光最后一口汤,扔给马龙一包面:“番茄打卤面,挺好吃的。”

然后马龙就喜欢他了。
但是马龙没有告诉他。
因为他怂。

2.
许昕是个码字的。
马龙知道他的职业之后,非常敬畏地说:“哇,作家呀!”
许昕继续吸溜着泡面对他说:“没那么高端,就是码字的。”

码字的许昕昼伏夜出,他告诉马龙,黑夜给他灵感。
马龙脑海中忽然浮现一句话:“黑夜给了你黑亮的眼睛,你却用它在白天翻白眼。”

3.
上了两个多月的班,马龙成功胖了五斤。
晚上下班回家的马龙一进家门顺手捏了一把肚子上的肉,正巧许昕叼着牙刷从卫生间出来。
“啧……是胖了。”许昕满嘴泡沫含糊不清地说。
“有什么办法,工作餐油太大。”
许昕吐掉泡沫,用清水洗了脸,一边用毛巾擦脸一边问马龙:“晚上吃什么?”
马龙把自己摔在沙发上,“不吃了,那么胖还吃啥呀!”

许昕回卧室换了衣服出门,马龙目送他的背影。
“我说不吃了你就真不管我了?”马龙很失望。

4.
就在马龙挣扎着要不要去弄一碗泡面的时候,许昕提着一把菜回来了。
“皮蛋瘦肉粥,喝不喝?”许昕问他。
“嗯呐!”
喝粥的时候许昕对他说:“这几天你买一个加热饭盒,以后每天带饭。”
“啊?我不会做饭。”
“我做。”
“啊?”
“房租你多付一点。”

5.
每天中午马龙吃着许昕做的菜,觉得自己多交的那几十块钱房租真是值了。
每吃一口,对许昕的爱意就多一分。

“醒醒啊马龙!”理智在冲他咆哮:“你跟他表白了吗?他喜欢你吗?”

哦,对哦……

6.
许昕码的字出书了,叫《一日三餐》。
许昕要去外地宣传他的新书了。
“记得买本看看呀。”推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许昕对马龙说。
“好。”
然后马龙就从网盘下载了电子版。

7.
“他说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做菜,比做菜还喜欢的事情就是看自己喜欢的人吃自己做的菜,这种感觉比码出来的字印刷成书还要幸福。后者带着「出书就会有钱」的想法,而前者只是纯粹的付出。”
“他给他喜欢的人做皮蛋瘦肉粥,米粒在锅中翻滚。他想象着自己喜欢的人喝着这碗粥,在寒冷的夜晚温暖空虚的胃。”
“他看着喜欢的人小口小口地喝粥,脸上带着满足的笑,那一瞬间他想要亲吻带着微笑的脸颊。”
“但是他没有,他们只是朋友。”

8.
-签售会人多吗?
-不少,签得我手疼。
-等你回来我给你揉揉。
-好。我晚上就能回去。
-晚上想吃什么?
-皮蛋瘦肉粥。
-好。

-马龙,我问你一个问题。
-爱,正在爱。

END

评论(1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