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后来的我们(番外)

@Viva la vida 番外估计和歌词不搭,就是单纯想给他们一个好一点的结局。
注:微盾冬预警。。其实就是涉及了一下他俩纯洁的革命友谊,别问我为啥会有这个。

番外:
马龙在外企工作了十年,又在五年前跳槽去了一家国企,看看报纸喝喝茶。
他模糊地记得十多年前有一个人讲他的人生愿望就是:“多看书多读报,少吃零食多睡觉,咖啡再也不想喝,想喝茶,普洱龙井菊花茶,只要不是咖啡就好。”
说这个话的人是谁来着?马龙不想回忆了。

国企工作五年,大家都知道单位里有一位到了不惑之年却依然单身的领导。

“马总为什么还单着?”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就喜欢八卦。
“我听说,以前受过情伤。”
“唉……爱情啊,爱情。”
“哈哈,你是不是又要作诗了?”
“我昨天找马总签文件的时候,看到他的手表。”
“嗯?他的手表是不是很贵的那种?”
“不,最多200块就能买到,而且看样子戴了好久。”
“说不定就是他的那个谁送他的,舍不得扔。”
“马总是个痴情的人呀。”

手表是许昕送的,十多年前马龙生日的那天送给他的,那个时候他们还住在可以晒到太阳的阁楼上。
十多年里手表不知道坏了多少次,但是都能奇迹般地修好。

周末马龙买了电影票,复联出到十,演员也换了好几批,他记得当时美队换演员的时候自己抱着带盾牌的抱枕难过了一晚上,钢铁侠也换演员的时候,自己把桌上钢铁侠的手办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后来其他角色一个接一个地换掉,他也接受了。
人嘛,遇到事情总是会从不能接受变成难以接受,最后变成欣然接受。
就像自己已经习惯一个人并且过了十五年一样。

在电影院,马龙纠结着要不要买爆米花,几年前的他一定会买一大桶,然而近几年不太想吃了。他想了想,乘电梯到下一层的麦当劳买了两个菠萝派。

正义终是战胜了邪恶,复联终是战胜了反派,而我还是一个人在看电影。马龙决定,看完彩蛋就去吃一顿火锅。
看完电影吃火锅也是十多年的习惯。那一年,马龙和许昕去看美队三,终于等到第二个彩蛋结束的时候,清洁工都已经把放映厅打扫干净了。
“巴基为什么要把自己冻上?啊!心好痛!”许昕捂着心口对马龙抱怨。
“没关系,最多两年,复联三的时候肯定要解冻他的。”
“哎,你说,他解冻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会不会就是队长?”
“一定是。队长肯定会在他身边。”
“马龙,你说等到复联出十的时候,我还会在你身边吗?”
“那是必须的,而且就算你不在我身边,我也得追到你身边。”
“哈哈哈,我想吃火锅。”

而此刻,马龙独自一人随着人流往出口走,人多拥挤,马龙不小心撞到一个人。
“啊,对不起!”

“没关系,但是,能陪我一起看复联十吗?我出钱。”

END

评论(16)
热度(36)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