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人在江湖飘 之 青龙偃月刀(大结局)

完结撒花!

【酱油】
-哎,大爷,这打铁铺的掌柜呢?
-不知道,几天前看他背着包袱走了,说是去其他地方玩几天。
-哎呦,我这刀豁了个口想让他帮忙补一下呢。
-再往前几里还有几家打铁铺。
-是啊,可是没这家掌柜手艺好呀。哎,大爷,您这包子怎么卖?
-三文钱一个五文钱两个,还送你一碗粥。
-得嘞,给我来俩,再来一碗粥。

-前几天听其他人说东瀛来了一个剑客,打败了好多人?唉……
-是呀,不过就前天,他被人打败了。
-嗬,是嘛!
-可不是,而且听说打败他的少侠用的还是当年秦掌门的剑。
-那这位少侠岂不是……
-没错,秦掌门的二徒弟,许昕。
-他终于现身了。
-是啊。而且听说呀,这位许少侠十招就打败了东瀛剑客,并且前面有七招连三成功力都没使出。
-那为啥不在三招之内胜他?
-对呀,也有人问呢,结果咱们许少侠说他觉得太快结束比试没意思。

【秦门】
-马掌门,自从许师叔踏入江湖,习剑之人倒也变多了,师叔果然很厉害。
-当然,秦门出身,必然很厉害。
-是。
-况且他还是我师弟。

【獒豪】
-大侠请留步。
-嗯?
-敢问大侠是否是张继科?
-是。
-晚辈赵子豪,代师父许昕送张大侠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
-给。师父说您不必急着打开。
-你师父现在在哪里?
-师父说,若是张大侠问起他在哪里,就说他在岳阳楼。(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岳阳楼)
-你信不信我打你?
-师父说,如果张大侠说要打我,就让我快点跑。
-哎,你说什么?跑太快我听不清。
-我师父说让我快点跑。
-你看,你不还是落在我手里。
-唉…好吧,你还是打开盒子看看我师父送你什么。
-这是什么?
-我师父亲手打的鱼形风铃。师父说,这条鱼象征你。算算时间,尚坤师兄应该也快把另一条送到秦门了;还有一条我师父自己留着。
-打得挺精致。
-是。师父说,如果你不懂这条鱼的含义,可以让我告诉你。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对吗?
-是。

【龙坤】
-你师父确实是这个意思?
-是。
-我知道了。

【尾声】
-听说东瀛的那群武士又来了。
-挺好的,又能见到三剑客合体了。
-为何要叫三剑客?他们分明是两刀一剑呀?
-当事人都没有异议,我们质疑什么呢?

END

在此再次感谢 @昕&黎  @秋风浮绿  @准备不在 的支持,港真,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弃坑了。来,一人一个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38)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