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啥时候就走完一生的亢奋悲观主义者

市中扛把子和一中扛把子的故事3

3.
二中老大举着板凳腿的手在空中停了几秒,然后放下。
“大蟒?”他试探地问。
“二狗子还真是你!”许昕走到路灯下面眯着眼睛看,一旁赵子豪递给他眼镜。
二中传来一阵隐忍的笑声,然后被他们老大杀人般的目光给憋了回去。

“你们认识?”马龙问许昕。
“认识,张继科,初中时候认识的。”

当年许昕刚上初一,就听说学校的老大现在上初二,发起狠来连老师都管不了。
当然后来他爹报废了几个板凳来教训他,这都是后话。
不过许昕才进校园啊,不认识张继科啊,某天放学值日之后看见球场有一个人练习投篮,上去给人盖了一个帽。许昕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嘈杂的操场,瞬间安静得跟考场似的。
就在大家都为许昕默哀的时候,张继科说:“小伙子挺牛逼,叫啥呀?”
“许昕,我初一的。你打球真厉害!你叫啥?”
“张继科。以后我找你打球。”

后来当许昕看到张继科挥着拳头一拳放倒一个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
“我滴妈,我真厉害,认识了这么牛逼的一个人!”

“怎么回事啊?”许昕问张继科,“听说是抢女朋友了?”
“来来来,方博,你跟你蟒哥龙哥说说发生了什么。”
被叫做方博的小伙从人群里出来。“我前几天在二手市场卖东西,本来以为卖的都是不要的东西,结果一不小心把我最喜欢用的键盘卖了。”
“昂,卖键盘怎么了?”马龙不解,“关我们学校什么事?关你女朋友什么事?”
“这个键盘是我的最爱!你们都不懂,她是那么完美,她的按键是那么有弹性,她的表面是多么的有光泽,当我按下去的时候,就像……”
“闭嘴说正事!”张继科打断他。
“哦,那个键盘被你们一中的人买走了,我跟他要,我说我会把钱退给他,他就是不同意!你们说,这是不是抢女朋友?”方博一脸悲愤。
“哦……这……”许昕走回赵子豪跟前,又要了一把瓜子,带着他和尚坤找了一棵树蹲下来继续嗑瓜子。
张继科一巴掌打在方博背上:“老子回去收拾你!”
继而又跟马龙许昕说:“周末我们有月考,考完之后咱们仨跟兄弟们一起吃个饭,算是陪不是。”
许昕耸肩表示同意,看向马龙,马龙也看看他,然后对张继科说:“地点我们定。”

后来许昕才知道马龙在市中心选了一家带星的酒店。

吃饭的时候许昕偷偷注意张继科的表情,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马龙往他盘子里放了几块糖醋排骨:“看什么呢?菜都快被人抢光了。”
许昕一边吃着排骨一边问马龙:“你看张继科怎么没有割肉的感觉啊?”
马龙帮他倒了一杯柠檬茶,又喝了一口自己的啤酒,贴在许昕耳边说:“管他呢,反正不要咱们自己出钱。”

后来结账的时候是方博出的钱。

离开的时候张继科啪啪地拍着马龙的肩膀:“以后咱们仨就是兄弟了!”
许昕不着痕迹地把马龙拉开:“是啊是啊,狗哥你慢走啊。”

另一边,方博揽着赵子豪和林高远诉苦:“我的键盘啊!我的键盘就这么没了,我好想她!”
林高远偷偷地越过方博问赵子豪:“他难道不应该心疼自己的钱吗?”
“体谅一下,毕竟女朋友跟别人跑了是吧。”
“博哥,你别太伤心。”赵子豪安慰他。
“是啊,你有啥苦就跟兄弟说。”林高远也安慰他。
“好啊,陪我斗地主!”

TBC

评论(14)
热度(45)
© 我就是个菜 | Powered by LOFTER